春日野穹

又来看我吗

【逃逸】我和俊涛

我第一次见廖俊涛,他才三岁。

我也不大,横竖比他大两岁,他可能刚出生的语言教育就有点问题,穿着开裆裤拿着彩虹棒棒糖追着我喊“哥哥”

声音真的很奶,口音也真的很重

于是我板着脸一字一字的叫他普通话,他好像听不太懂,咯咯咯的笑,完了之后继续用重庆普通话叫我哥哥

后来我搬家了,再见到他的时候他都上高一了

我在本校高中部当着女孩子喜欢的白衬衫男孩,他的故事也一点一点从各个方面朝我涌来

他在初三的时候和一个男孩子在一起了,廖俊涛那个时候是学校的重点培养的尖子生,那男孩子听说是个地痞流氓,他们两个一个班,偷偷的牵手在校图书馆的角落,也青涩的接吻在学校的花圃

他们度过了一个很好的初三上学期,后来就像无数俗套的青春小说那样,用小灵通发信息没有注意,被家长发现了,家长闹到了学校,他们挨了处分,廖俊涛和那个小男孩在保守的那个时候甚至差点不允许中考

那个小男孩后来转走了,廖俊涛是那一年的中考状元

后来我考走了,最近一次看见他是在电视上

廖俊涛在2017年参加了一档网综,是一个选秀节目。

我是实在想不到的,没想到当年那个小小的小孩子已经这么大了,还参加了一个挺红的选秀节目

我一期没有落,连那个什么八点见直播都看了

或许是因为从小就看着他长大,我能看见他对那个叫毛不易的小男孩有些特殊的喜欢

过年回家的时候我向母亲问起廖俊涛以前喜欢的人,母亲眯着眼睛,絮絮叨叨说了好多,最后还进了房间,拿出一张廖俊涛母亲留在他这里的一张老照片

听母亲说,这是廖俊涛与那个男孩唯一的照片

照片上,廖俊涛和那个名叫毛不易的男孩子笑的很开心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9)